Steuerung

老高本命 叫什么不吃饭?

【林秦】秦科长的箱子

ooc属于我


秦科长的箱子都经过林队长的手。

1

今天警局有紧急的案子,一队人冒着雨在现场忙了一天,明天还要接着出差。

林涛一身都湿透了,就近来秦明这蹭个澡,错过晚高峰在开车回家。

“老秦,明天出差的东西你收拾好了没?”林涛刚洗完澡,手上拿着毛巾,甩着半干的头发走进卧室。

“在那。”秦明半靠在床头看书,裹着被子,半天也没翻一页,头也不抬的指了指桌上的一摞书和几件叠好的西服。

“我去,老秦,你带这么多书干啥?”林涛不可置信的甩了甩头,翻了翻秦明叠好的衣服,“你就带这几件衣服?”

“嗯,”秦明合上书随口应了一声,紧了紧睡衣准备躺下,“你洗完就回去吧。”

“啧,你没看天气预报啊,咱去那地这几天可冷了,你不带个外套?”林涛几下擦完头发,把毛巾往洗手间一扔,拉过了门边的行李箱,“行了,你睡吧,我给你收拾。”

秦明让下雨天折磨的没脾气,懒得搭话,准备趁着雨停赶紧睡一会,在被子里找了舒服的位置闭上了眼睛。


秦明半夜被雨惊醒,出了一身虚汗,在床上坐了一会,摸了把脸,披上睡袍下床准备去洗手间冲个澡。

路过门厅的时候看到了放在门口的箱子,上面仿佛怕人看不到似的放了一张A4纸。

秦明从纷乱的思绪中抽出一条,想起来这箱子应该是林涛收拾的。

走过去,那张纸上洋洋洒洒嘱咐了好几行:

老秦,你的衣服放不下了,我拿回去放我箱子里。熬了粥在锅里,要是半夜醒了热热吃,别喝咖啡。早上我就带早饭来接你啦!

写的龙飞凤舞,笔画张扬的好想要飞出纸面,带着点不合规矩的潇洒。

“唠叨。”秦明面无表情的评判到,接着把纸折了折放进睡袍兜里,走过咖啡机,开火热粥。


“嚯,涛涛,这谁的箱子,怎么这么沉?”

“还能有谁,咱们秦科长呗。里边全是书,能不沉吗?”


2

“李大宝,你去我箱子里拿几个证物袋过来。”

“好嘞,”大宝站起看了一圈没看到秦明的工具箱,“老秦,你箱子呢?”

“林涛那。”秦明专注于眼前的尸体,没抬头。

秦明话音刚落,去走访目击证人的林队长跑了过来,手上拎着秦明的工具箱。

“老秦,我刚忘了给你了,”林涛把手里的工具箱打开放在秦明手边,看了一眼秦明手上的进度,从箱子里摸了几个证物袋塞进秦明手里,“那边证人还等着我呢,先走了哈。”

“嗯。”秦明接过证物袋,还是没抬头。

林涛又风风火火的走了。

大宝:???


3

“林涛。”

“咋了,宝宝,”林涛正蹲在摊开的巨大的箱子旁边收拾东西,听见头顶传来秦明的声音。

“我是去邻省听讲座,”秦明抱着胳膊看林涛拼命往箱子里塞东西,面无表情,“不是去冬眠。”

“我知道,”林涛又低下头继续往箱子里塞,吃的喝的穿的用的,一应俱全。

“我就去两天,你要给我带三件外套?”

“一件是起风的时候穿的,一件是降温的时候穿的,一件是下雪的时候穿的,”林涛合起箱子,结果发现东西太多,箱子扣不上了,“哎,我也没装啥啊?”

“你还带了至少能吃三天的各种吃的,两张床单,四身西服,”秦明抱着胳膊继续看他折腾,“能合上才有鬼。”

“咱家还有更大的箱子吗?”

秦明居高临下看着林涛抬起的脸,第一次觉得这人送的拳套应该拿出来用用了。

“林涛,我能照顾好我自己,”秦明在林涛身边蹲下,撸了一把他支棱在头顶的头发,“不用带这么多。”

林涛没声了,盯着秦明的脸,秦明也看着他,过了一会林涛叹了口气。

“我就是怕你过的不舒服,”林涛重新打开箱子,往外拿多余的东西,听见往厨房走的秦明远远的传了话过来。

“你在家,我有什么不舒服的。”


两天后

秦明走出会场的时候,马路对面停了一辆熟悉的博越,林涛探出车窗冲秦明挥手,笑得比冬日的阳光还灿烂。

“秦科长,家里人来接你?”

“是,是我的家人。”

秦明笑了起来,举步穿过马路,走向林涛。



感谢观看

评论(29)

热度(2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