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uerung

老高本命 叫什么不吃饭?

【林秦】拿朕的警官证来

ooc属于我


1

在秦明会做的饭排行榜上,熟了的泡面力压偶尔会烧干的白开水荣登榜首,某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刑警队长闭眼吹到:我家宝宝做的面天上有,地上无。

“但是宝宝啊,咱们这些普通人还是要吃点人间的东西是不是?”林涛一手勾着秦明的脖子把人往门口带,一手拎着箱子,“你去我家住几天,养养胃,衣服我都给你收拾好了!”

秦明一脸生无可恋的被林涛塞进车里,搬进了林涛家。


“宝宝?”林涛睡到一半感觉到秦明从怀里挣了出来,“怎么了?”

“你睡。”秦明按着林涛的脸把他按回床上。

林涛困的迷迷糊糊,以为秦明去洗手间,就顺着秦明的手又躺了回去。


“砰!”

林涛随着关防盗门的声音从床上弹起来,鞋都来不及换就往外跑。


“你们在凌晨两点,发出噪音超过40分贝,造成扰民,我奉劝你们尽快停止。”

林涛刚走到楼上,就看见秦明叉着腰和楼上的租户对峙。

“我是谁?”秦明一转头向趿拉着拖鞋上来的林涛伸出手,“林涛,拿我的警官证来!”

林涛撸袖子,“别那么麻烦,我来教训小兔崽子们。”


后来林队长被秦科长拉住了没动手,楼上的租户再也没闹过动静,主要是因为他们租的是林涛的房子。

2

“你好,我们是龙番市警察局的法医,来你们这复勘现场。”李大宝接过秦明递过来的警官证,连着自己的一起拿给保安。

因为昨天熬了一晚上审犯人,林涛被秦明勒令留在市局补觉,大宝被拎着出来查看现场。

保安的眼神在警官证上的证件照和秦明的脸上来来回回看了好几次。

“您是林队长?”

大宝在旁边倒抽一口凉气。

秦明一脸‘你脑子坏了’的表情,手从西裤兜里拿出来,把警官证从保安的手里拽出来。

大宝凑过去看了一眼,一寸证件照上赫然是林涛的脸。

大宝悄咪咪缩回脖子,远离看上去要杀人的上司,凑到保安旁边准备安慰安慰大叔。

“林涛,”秦明拎着手机走到一边,拨通了林涛的电话。

“宝宝,现场出问题了?”林涛刚睡醒,被秦明的声音冻得一哆嗦。

“我还没进去。”

“咋了?我早上不是把警官证给你了?”

秦明不喜欢西服兜里有东西,平时装着手机已经是极限,出现场又不方便拎包,家门钥匙,车钥匙,警官证乱七八糟都塞在林涛那。

早上秦明说要去现场,林涛也没仔细看,摸了一本警官证就给了秦明,估计是拿错了。

“你觉得我和你长得像吗?”秦明抿了抿嘴,想掏手术刀。

“夫妻相?”林涛一边试图缓解气氛,一边摸出车钥匙跑出了市局。

“把我的警官证送过来。”那头的秦明果断挂了电话。

3

“一天没吃饭了吧,”秦明从看守所里走出来,看着胡子拉碴的林涛。

林涛没说话,脱下外套披在秦明身上。

“怎么不说话啊。”秦明就着林涛的手穿上外套,衣服大了一号,袖子有点长,秦明只能从里面伸出手指,戳了戳林涛。

“案子了了,真正的凶手已经抓住了。”

“我知道,”秦明顿了顿,好像不习惯说出接下来的话,“我相信你能办到。”

林涛终于抬起头看了秦明一眼,熬了两天的眼睛里布满了血丝。

“回家吧。”秦明紧了紧身上的外套,浓浓的烟味裹挟了林涛的味道环绕着他,很安心。

秦明抬步要走,被林涛拽住。

“你的警官证。”

秦明伸出手,隔着林涛递过来的警官证握住了那人的手。

皮质的证件抵住了林涛的手指关节,他收紧关节,回握住秦明。

两人掌心之间是钢印的警徽,就像在西式婚礼上,新人发誓时用手按住的圣经。

“秦明。”

“我愿意。”


警官证在真实的情况下警察叔叔们一定不会这么收着,这里是剧情需要

最后一part化用了原剧的一个片段



感谢观看

评论(15)

热度(1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