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uerung

老高本命 叫什么不吃饭?

【瞳耀】Welcome Back(上)

私设展耀在高中毕业后没有和白羽瞳说就去了美国留学三年

里面涉及空间时间等知识都是作者自己编的

加粗的是展耀在折叠空间的经历

HE

ooc属于我


“白羽瞳,你管的真的很多。”展耀放下手里的咖啡杯,杯碟碰撞发出清脆的响声。

“我还不是担心你身体?!”白羽瞳正坐在展耀旁边吃早饭,听他这么说也坐直了身体,“跟你说了多少次了,不要熬夜不要熬夜,你能不能听一次话?”

“我在美国的时候天天熬夜也没见怎么着,”展耀懒得理论,站起来往门口走。

“你当时偷偷摸摸跑路,把我自己撂下三年还好意思说了!”

“好啊!”展耀一手拎着包胳膊里挂着大衣,一手把刚拿起来的兰博基尼车钥匙冲着白羽瞳扔过去,“我自己去现场!”

“展耀,你给我站住!”白羽瞳伸手接住他扔过来的车钥匙,抓起外套追着人跑下了楼。


案发现场

“白sir和展博士又吵架了?”

“你才看出来啊,俩人从到了现场就没说过话。”

“你还别说,这案子还真是蹊跷,能让这俩大神都出动。”

“是啊,本来以为是个连环杀人案,现在又扯上了好多年前的悬案。”

“这要真是一个凶手,得杀了十几个人了吧。”

“可不是。”


“你们要是闲,就去周围多问问人,看有没有漏掉的目击者。”

白羽瞳出现在七嘴八舌讨论的组员身后,阴测测的说。

吓得几人一个激灵,忙不迭的往屋外跑,一边跑一边还不忘八卦。

“白sir就是想把咱赶出去好哄展博士。”


白羽瞳把‘无关人员’清场后,左右看了看,发现展耀蹲在正对房门的一个落地衣柜前,把耳朵贴在柜门上,不知道在听什么。

“怎么了?”白羽瞳走过去站在柜子前面上下打量。

“你别出声。”展耀眉头皱的更厉害,“我好像听到了手表的声音。”

“手表?”白羽瞳也学着展耀把耳朵贴上了柜门,里面传来不甚清晰的滴答声。

刚听了两声,声音忽然变了,断断续续的声音变成了一条直线,滴,清晰的流进两人的耳朵。

白羽瞳一下子变了脸色,想都没想,拎着展耀的领子就把人扔出了门。

白羽瞳动作太快,快到展耀的眼睛只能接收到一幕幕的慢动作。

白羽瞳慢慢的离他远去,他身后的柜子里爆出火花,把那人裹挟进去。

接着就看不到白羽瞳了,满眼都是红色的光火,爆炸带来的巨大声响占满了展耀精密的大脑。

后背传来痛感,展耀重重的摔在门外的地上,本能的收紧四肢蜷成一团。

这个姿势展耀只保持了一瞬,接着就拼命支起胳膊,手掌在水泥地上摩擦出血,踉踉跄跄地向门的方向挪着。


刚出门不久的组员听到声音都飞奔回来,赵富蹲下来架起展耀,王朝马韩跑进门里去找白羽瞳。

展耀被赵富搀着想要站起来,可是四肢无力怎么都站不住。赵富见状索性蹲下让展耀枕着他的腿,刚把人放下,看见有人去救白羽瞳的展耀就昏死了过去。


“先生,您来找谁?先生?先生?”

展耀眼前还是那冲天的火光,看不到和他说话的人,他闭了闭眼,再睁开的时候发现自己在一所警校门口,问他的正是门卫。

“你好,”展耀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出现这里,敷衍着眼前的门卫,记忆里还是和白羽瞳吵架后那人在现场为了救他被炸弹所伤。

所伤?不,白羽瞳是为了救自己而死,展耀的脑子自己做出了判断,那个计量的炸弹,那么大的爆炸,白羽瞳毫无生还的可能。

“展耀!”

警校里忽然有人叫出自己的名字,熟悉的声音让展耀瞬间抬起头去看。

冲着自己挥手的是白羽瞳,又不是白羽瞳。穿着警校统一的黑T恤,脚上松松垮垮的套了一双警靴,头发剃的很短,看见自己笑的眉眼都舒展开来。

展耀有点恍惚,没弄清现在的状况,只是觉得这个白羽瞳是自己没见过的,没有衬衣领带和不离身的枪,没有那么严肃没有那么沉稳,手舞足蹈向着自己冲过来的样子让人动心。

展耀不自觉的笑起来,冲着向自己跑过来的人张开了怀抱。


“什么叫他有可能醒不过来?!”白羽瞳揪着赵爵的衣领把人搡到了墙上,“你说清楚!”

“白羽瞳!你清醒点!”白磬堂勒着白羽瞳的脖子让他放手,“还得靠他救小耀。”

赵爵没什么表情的看着白羽瞳,扫了一眼他揪着自己的手,又抬起下巴示意了一下躺在病床上的展耀。

白羽瞳一下子泄了气,松开手倒退几步,跌坐在病床上,看着陷入昏迷的人,“你说吧。”

赵爵整了整衣领,清清嗓子开了口。

“展耀被催眠了,导致他看到了一些画面,这使他受到了极大的刺激,让他的进入了折叠空间。”

“假设时间是一条直线的话,现在对于展耀来说这条线被向过去折叠。”

“准确的说是他的精神,所以他的实体还能在这昏迷。”

“我不确定他看到的画面是什么,以他昏迷前的情景来说,不外乎是白羽瞳病危或者死亡。”

“我个人偏向死亡,而且是因他而死。”

“展耀现在应该在他觉得这么多年来,最想改变或者是他觉得最愧疚的时刻。”

“办法?只能他自己走出来。”


在病房的一众人听完赵爵的话都陷入了沉默。


“我能进去吗?”白羽瞳轻柔的拉住了展耀冰凉的手。

评论(14)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