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uerung

老高本命 叫什么不吃饭?

【瞳耀】Welcome Back(下)

设定展耀在高中毕业后没有和白羽瞳说就去美国留学三年

里面涉及空间磁场时间线等一系列知识都是我编的

加粗的是折叠空间的情景

用了书里两人第一次为爱鼓掌是在温泉别墅和赵爵的cp是白烨的设定

ooc属于我


“空间折叠的原因是因为磁场的改变,理论上说只要改变你的磁场变成和展耀一样,你就可以见到他,”赵爵思索了一下,“但是现在还不能确定展耀的磁场变成了什么样,需要给我几个小时。”

“好,”白羽瞳舒展了一下肩颈,仿佛即将捕猎的雄狮迎风挥动了鬃毛,“那我们就先把凶手抓到。”


“猫儿,你不是去美国了,怎么忽然回来了?”白羽瞳抱着展耀觉得很不真实,几个月前话都不说就走的是这人,现在搂着自己不撒手的也是他。

展耀没说话也没放手,无论是年轻点的白羽瞳还是现在的白羽瞳,怀抱都是一如既往的令人放心。展耀很清楚自己现在因为某些原因回到了以往的时空,见到了自己缺席的那三年里的白羽瞳。他有点不想放手,早上出门的时候那人还因为自己的不告而别埋怨过,这算是阴差阳错的弥补吗?

“猫儿?”白羽瞳轻轻的推了推怀里的人,“猫儿,你怎么穿这么多?刚下飞机吗?”

“是啊,”展耀调整好了面部表情,顺着他的手离开了白羽瞳的怀抱,冲着他笑了笑,“刚下飞机就赶着来看你了。”


“白羽瞳,上课了!”门里面白羽瞳的同学在叫他。


“你在这等我一下,我去请假,”白羽瞳拍了拍展耀的肩膀,不放心的又捏了两下。

没等展耀说话,白羽瞳就跑进了校门。

展耀看着白羽瞳进了教学楼,环视四周走到了报刊亭,扫了一眼报纸,果然如自己所想是白羽瞳刚进警校的那一年,看日期自己也走了没几个月。

展耀不确定当前的空间是否稳定,也不清楚怎样找到突破口才能回去,只知道几年后的白羽瞳还在等他回去,他确定,无论生死。

他找门卫要了纸笔,留下了一封信。


白羽瞳躺在和展耀并排的一张床上,赵爵站在床边揣着手。

“精确的控制磁场很繁琐,你只有三个小时,”赵爵有点烦的撇了一眼门外,“找到小猫,说服他,等我撑不住了,时间线恢复正常,你们自然就回来了。”

“羽瞳,千万要小心,”白磬堂担心的看着两个弟弟,“找到小耀就尽快回来。”

“猫儿在等我呢,”白羽瞳伸出手拉住了展耀的手腕,冲着自家姐姐笑了下,“很快就回来。”

“开始吧。”赵爵走上前。


“哇,真的是好几年前,赵爵还是有点本事的,”白羽瞳敲了敲自己的头,“就是有点头疼。”

适应了空间折叠带来的副作用后,白羽瞳打了出租,目标明确的奔市郊而去。


市郊

“所以当时这还是一片荒地是吗?”

展耀正端着手机看地图,不确定这是不是自己要找的地方,就听见身后传来了白羽瞳的声音。

展耀猛地回头,“白羽瞳?!”

“猫儿,”白羽瞳走上前把人圈进怀里,刚想说话就觉得腹部一凉,正是自己给他的雷明顿M10手枪。

“你不是死了,”展耀手腕用力把枪抵在白羽瞳身上,“说话啊。”

“你被催眠了,”白羽瞳举起手做投降状,“咱现在在折叠空间,我是进来带你回去的。”

展耀眉毛一挑,白羽瞳立马心领神会的往下说,“赵爵帮我进来的。”

白羽瞳看展耀还有点不信,伸手就要开始脱身上皱皱巴巴的白衬衣,“你前两天咬的牙印还在呢!”

展耀收了枪,看那人脱了衬衣,拉低裤腰指着还有点渗血的牙印给自己看。又指挥着人转了一圈,确定这老鼠全须全尾,除了脏兮兮之外没什么损伤,这才放下心来。

“那赵爵说怎么回去了吗?”展耀拎着衬衣让他穿上,觉得累了,靠在白羽瞳肩上,“我找不到磁场的改变点,只能猜测在这附近。”

“因为我是被动改变,所以只要咱们两个在一起,他撑不住了自然就一起回去了,”白羽瞳揽着小猫,“姐还是挺厉害的,这才几年啊,荒地都变成温泉别墅了。”

“还不是被你霍霍了。”展耀不知道想到什么,耳朵慢慢红起来。

“猫儿,你还记得咱在这的时候……”

“住嘴!”展耀让他激得脸都红起来,直起身子推着蹭上来的人。


展耀在一圈人的注视下睁开了眼,白磬堂开心的转身去抱公孙,完成任务的赵爵被白烨拎走了,白羽瞳最后走上来牵住了他的手。

“欢迎回家。”


“小白,”展耀叫了一声坐在床边给他削苹果的人,“你有没有觉得多出了什么记忆?”

“有啊,我想起了你几年前给我写的信,是你刚写的吧。”

白羽瞳牵起展耀的手,注视着他的眼睛。

“请坚信,”

年轻的白羽瞳站在警校的门口展开了信纸,里面是展耀清隽的字迹。

“请坚信,”

“无论身处何时,身在何地,”

“无论身处何时,身在何地,”

“无论分别多久,”

“无论分别多久,”

“你我总会找到彼此,”

“你我总会找到彼此,”

“我爱你。”

“我爱你。”


千山万水脚下过,一缕情丝挣不脱。


End


文末的一句话来自一首歌《人在旅途》



感谢观看

评论(16)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