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uerung

老高本命 叫什么不吃饭?

【瞳耀衍生】原来是小奶狗呐(番外篇2)

沈浩然x高访

ooc属于我


1

“砰,砰,砰!”

高访刚进家门就听到厨房里传来砸东西的声音,他也不着急去看,先把柜子上七扭八歪的书包摆正,再把自己的公文包靠在旁边。

又脱了西服外套,挂在校服旁边,最后把皮鞋和AJ并排放好。

“浩然?”高访做完这一切才往厨房走,这个点在家里闹妖的也只有自己的小男朋友了,“今天放学这么早?”

“哥你回来啦!”

厨房地上有椰子壳崩出的碎屑,流理台上有劈椰子用的刀,两个玻璃杯里盛着椰汁。沈浩然正蹲在地上砸椰子,想砸开吃椰肉。

高访伸出手揉了揉小孩的头发,也蹲在旁边看他折腾。

椰子已经被摔了好几下,眼见裂了道缝,沈浩然就心急的拿手想掰开。

“你慢点,”高访伸手穿过他的胳膊把椰子拿了过来,“再划着手。”


椰子很新鲜,沈浩然抱着半个椰壳吃椰肉,剩下的一半椰肉让高访拿去挤了椰奶。

“也幸亏你在家,”高访拿着杯子在沈浩然身边坐下,吃了小孩递过来的一勺椰肉,“我以前都嫌费劲。”

“哥喜欢就好。”


2

“管哥?”沈浩然刚放学就接到了管惕的电话。

“小沈啊,你放学了没?”

“刚放,怎么了?”沈浩然

“哎,正好,你过来接老高下班吧,他今天没法开车了。”

“好。”沈浩然挂了电话一头雾水,但也不敢耽搁,赶到浅宇的时候就看见管惕正站在公司门口等他。

“管哥,我哥到底怎么了,”沈浩然一边跟着管惕快步往公司里走,一边紧张的要命。

“他今天和我们玩篮球机的时候闪着腰了。”管惕一脸严肃的推开了高访办公室的门。

“我就是力度没拿捏好,没大事,你还非得把他折腾过来。”高访一看见管惕带着沈浩然进门就开始数落好友。

“哥!”沈浩然几步凑到高访身边就要撩衬衣看伤势。

“哎哎哎,”高访红了耳朵伸手推人,心虚的撇了管惕一眼,那小狼崽子硬是瞪圆了丹凤眼,里面水光闪闪的,“公司的医生来看过了,过两天就好了。”

等管惕被丁小岱从门口拉走,并体贴的关上门,高访终于是撑不住被小孩蹭到了身上。

沈浩然小心翼翼的圈着他,怕碰疼高访又舍不得撒手。

“你这两天在家能安分点了没有?”高访明白小孩想什么,开口逗他。

“是,是因为前两天?”沈浩然从高访颈间抬起头,试探着问他。

高访没开始戴眼镜之前被很多人说过眼睛好看,他自己是没什么感觉,现在倒觉得那些词套在沈浩然身上才是最合适。

什么波光潋滟,双瞳剪水,目若朗星,唔,现在还得再加一个眉目传情。

“逗你的。”高访心满意足的捏了捏沈浩然的脸,手感不错。


3

“赢了!赢了!”

高访推了推险些滑落鼻尖的眼镜,看着小孩从沙发前的地毯上蹦起来,兴奋的绕着屋子蹦来跳去。

今天高访特意请了假陪沈浩然在家看了一场电子竞技的全球总决赛,谁年轻的时候还没有熬夜打过游戏呢?自己没做到且不被理解的事,看着新一代的年轻人完成也是好的。

沈浩然蹦哒饿了,又乒乒乓乓的跑到厨房翻了吃的出来,挨着高访撒娇。

“哥,哥,哥!”

“哎,哎,哎,”高访就这沈浩然递到嘴边的吸管喝了口饮料。

“哥,你和占先生还有管哥以前是不是也很喜欢打游戏?”

“是啊,我们以前上学的时候还经常翻墙去网吧呢。”

“所以你们后来成立了浅宇?”

“是,也不是,”高访坐正了身子,“我在浅宇主要管业务这方面,跟技术没什么关系,我也只是尽力做好手头谋生的事而已。”

“可是哥从来没拦着我唱歌。”

“在能够为了梦想奋斗的年纪努力去实现梦想又什么不好的?”高访看了一眼直播里拥着奖杯哭泣的几位年轻人,“最难的不是谋生也不是放手一搏去实现梦想,而是在谋生的同时没有被生活磨尽梦想。”

“哥很羡慕他们?”

“我为他们高兴,他们熬过了那些不被理解的时刻,那些来自外界甚至亲朋的抨击,谩骂和嘲讽,坚持住了自己的梦想。”高访探过身子把沈浩然搂进怀里,“浩然,做你想做的,我会一直在你身边,支持你。”



最后想说一嘴IG,其实赢的时候夸奖他们的和输的时候批评他们的都是同一拨人,就事论事,我只是很感动能够看到真的有梦想实现的那一天,哪怕这个梦想在一部分人眼里不切实际乃至玩物丧志,可是那又如何呢?

并不是鼓励所有人都要放弃所有去追随梦想,这一切都有一个前提是能养活自己,这也是我现阶段拼命学习的原因,只是希望能像高老板一样坚持自己十几年前的梦想,并为之努力。

小时候看过一篇文对我的影响特别大,里面的一句话也是让我杜绝了什么浪迹天涯的梦想的源头,在这分享给大家。

筑梦踏实。

追逐梦想的同时走好脚下的路。


感谢能看我唠叨了这么多

评论(6)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