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uerung

老高本命 叫什么不吃饭?

【瞳耀】不负勇往

中秋贺文

ooc属于我


“白sir,早啊。”

“早啊,老大。”

“早,”白羽瞳边和警员打招呼,边拎着几个盒子走进SCI的大门,招呼自家组员,“你们几个放下手里的活,过来领月饼了。”

一听有吃的,SCI一众人跑的比谁都快,围着白羽瞳挑自己喜欢的口味。

“哎,老大,这是你做的吧。”蒋翎打开纸包,只见月饼上没印着口味和品牌,赫然是自家老大的名字。

“对啊,前一阵我姐定做月饼模具,我就订了一套。”白羽瞳满意的看着一脸懵逼的组员们。

“放心吃吧,你们展博士以前什么大牌子的月饼都不吃,只吃羽瞳做的,”白磬堂拎着包和公孙走进SCI,撇了一眼白羽瞳握在手里的盒子,“给小耀留的?他人呢,没来上班?”

“他说今天临时有课,请假了。”白羽瞳把盒子往身后一藏就往自己办公室溜,“姐,你和公孙玩哈,我还有工作。”

“就知道他得给小耀单独留着,”白磬堂看着已经跑没影儿的弟弟吐槽了一声,“小耀他们学校怎么中秋节还上课?”

“我们不是也仍旧奋斗在打击罪犯第一线嘛,”王韶吃完手里的月饼,又往桌上伸手,“这个没人吃了?给我吧!”

“哎!给我留着!”

“那是我的,你们别抢!”

白磬堂没再深究,看着打闹在一起的SCI众人笑了笑,拉着公孙进了法医室。


“猫儿,你下课没?”

白羽瞳坐进兰博基尼,把手里的东西扔在副驾,一边给展耀发语音。

“嗯,在家了。”

白羽瞳过了一个路口,展耀的消息才回过来。趁着红灯,白羽瞳摸出耳机,直接回了电话过去。

“喂,展耀你在家?”

“嗯。”

“明天中秋肯定要回家陪老爷子们吃饭,咱俩今天提前过一个怎么样?”白羽瞳转过方向盘,向着展耀家的方向开。

“好,你做,我要吃松鼠鱼。”

“你是猫儿,肯定要吃鱼啊,”白羽瞳心情很好的笑起来,“等着我吧,展大博士。”


白羽瞳拿着钥匙正准备开门,门就被展耀从里面拉开了。

“你换车了?”展耀抱着胳膊靠在玄关看白羽瞳换鞋。

“没啊,怎么这么问?”白羽瞳换好鞋,拎着满手的东西径直往厨房走。

“那你怎么这么慢。”展耀跟着他进了厨房。

“猫儿,怎么和饲主说话呢,”白羽瞳把东西放在流理台上,拎着那猫儿的领子往外走,“等着吃饭就行,不劳动你的猫爪子。”

“我听说你给赵富他们做月饼了?”展耀拍掉他的手,站在厨房门口整了整家居服的领子。

“是啊,中秋节嘛,”白羽瞳停下动作,上下打量了展耀一番,“你今天下课挺早啊,都洗完澡了?”

“你管我,”展耀转身就走。

白羽瞳眯起眼看了看那猫儿通红的耳朵,心思电转,把展耀拦腰搂过来,在他后颈嗅了嗅。

“不对吧,展耀,你洗完澡有一阵了,”白羽瞳没理会展耀的挣扎,把人扣在怀里,“你今天去哪了?你又去查案子?不是说了不要擅自行动!”

“你怎么管那么多,”展耀挣不开白羽瞳的手,气的声音都高了一度,“白老鼠,你给我放手。”

“我不,你说清楚。”白羽瞳把人翻过来面对自己,圈在流理台旁边。

“你松手我就告诉你。”展耀飞快的呲了一下牙,“不然我咬你了。”

白羽瞳和他对视一番最终败下阵来,松开圈着人的手。

“你去客厅等着吃饭吧,我外套里有个盒子,给你的中秋节礼物。”

展耀又在厨房站了一会,白羽瞳没再看他,背对着他料理刚刚买回来的鱼,流畅的肌肉线条在白衬衣下若隐若现。

哪怕自己被叫了很多年的‘小展哥哥’,展耀也很清楚,这人从小就护着自己,保护自己是这人多年来的习惯,那这仅仅是个习惯或者是责任,还是有别的感情?

展耀从来冷静自持,清楚了自己对发小的感情后,曾经条理分明的列了注意事项以防自己的感情被发现。比如眼下的情况,就不能再看下去,以那耗子的敏锐肯定是要被发现了。

于是展耀转身回了客厅,去拿自己的中秋礼物。

就像白羽瞳平时担心的那样,展耀从来不会发现有人跟踪。比如现在他就没有发现在自己转身的瞬间,看似专心切菜的白sir抬起头,一直看着他直到拐进客厅看不见为止。


“猫儿,吃饭了。”

展耀抬起头看着走进客厅的人,茶几上摆着两个盒子,一个拆开了,一个没有。

拆开的那个盒子是白羽瞳说的中秋礼物,里面有两个月饼,一个上面还是耀武扬威的印着白羽瞳的名字,另一个上面印的是,展耀。

名字的主人正坐在沙发上,手里捏着一张纸,似乎是从盒子里拆出来的一封信。

“你看过了?”白羽瞳少见的紧张,走过去挨着展耀坐下。

“是,”展耀似乎也很紧张,停顿了很久才想起来应该说什么,“小白,你是认真的吗?”

“我是,不能再认真了,”白羽瞳深吸了一口气,试探的握住展耀的手,看那猫儿没挣脱,才接着往下说,“我想陪着你一辈子。如果,如果你同意的话,明天咱就一起回家,我和他们说。”

展耀看着白羽瞳炽热的眼光,仿佛看见这个人咬着笔思考,一笔一画写下心路历程。他紧了紧交握的手,眯着眼睛笑起来,“我愿意啊,小白。”


“猫儿,你还没说你今天去哪了?”白羽瞳在给猫儿挑鱼刺的时候才想起来发问。

“咳,”展耀装模作样的抓起杯子喝了口水,“今天给你的月饼是我自己做的。”


又过了很久,白羽瞳才知道在生活上十项全不能的展博士,为了在美国能吃上和他当年做的月饼一样的味道,不知道炸了多少烤箱。


踏遍万水千山总有一地故乡。



最后一句话来自 陈粒 的歌 《历历万乡》

希望看到这的大家,无论身在何处,是否有人陪伴在身边,都能得偿所愿,如意平安。

心之所及,念之所至,便是故乡。

月饼节快乐啊!



感谢观看

评论(20)

热度(1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