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uerung

老高本命 叫什么不吃饭?

【林秦】是心动

有私设

ooc属于我



得不到的就偏宠


我遇见秦明是在很久很久前的一个例会上,星期一一大早,热得要死,我当时特别困。

秦明就那么严丝合缝的穿着警服走进来,向着一屋子的人敬礼,说:“我是秦明,法医学大五,来实习。”

我跟你保证,他当时就是这么说的,一字不差。

我当时就想,这哥们可真好看,好看的窗外的知了也不叫了,天儿也不热了,昨晚就睡了三小时的我也不困了。


这么好看,当然要找时间多看看。

经验不足的法医和刚来一年的小刑警,正好都是跟在后面不能上手的角色。

我就老是粘着他,出现场的时候,分析案情的时候,他验尸的时候。

当然会赶我啊,赶了就再回来嘛。

回来的时候拿点他喜欢的吃的,他忙着吃东西就没嘴说我了。


秦明现在吃东西很挑剔吧,其实就是我惯出来的,他一开始可没这么严重。

当时也就是不吃蒜,不吃香菜,不吃胡萝卜,不喝牛奶。

其实忙起来也就顾不上了,有什么就吃什么,能吃上就不错了,哪还那么多讲究。

但是你说我怎么舍得看秦明吃的不舒服啊。


过了半年吧,秦明就回学校了,去做毕业论文。

我本来以为分配嘛,谁知道会分到哪,都做好了可能再也见不着他的准备了。

结果你猜怎么着,秦明说还想跟着当时县局的老法医,毕业了就又回来了。

那我就接着跟他搭伙呗。

秦明的专业多扎实,就算那个时候还没现在这么多经验,偶尔我俩也能联手破个半大不大的案子。

秦明现在厉害吧,天赋是一部分,但是他真的特别拼,每天都是最后一个下班吧。

当时我俩都没钱,租的房子都在犄角旮旯里,差不多一个星期能有五天我是黑灯瞎火的送秦明回家。

太吓人了,你说要是有个鬼啊神啊的,还有老鼠,啧啧啧。


就这么过了两年?还是三年来着,我俩就都调到市局去了。

默契这种东西不是光靠后天就能培养出来的,很大一部分是天生的。

秦明就做了多少年的法医,我就做了多久的刑警,我俩在一起工作了快十年。

但是我一直觉得,哪怕是现在我才遇见他,我们也可以这么默契,就是那种天生一对的感觉。


“再后来你就来了,大宝啊,其实老秦觉得你不错。”

“那秦明觉得你怎么样?”

“我?老秦觉得我怎么样?”

“嗯。”

“老秦,秦明,秦明能不烦我我就知足了。”

“你不是说你俩工作上最有默契?”

“不不不,和工作没关系,我不是说工作,工作上我和秦明永远是最好的搭档。”

“那你指哪方面?”

“感情啊,我喜欢秦明这件事可不能让他知道啊。”

“为什么不让秦明知道?”

“唉,你小姑娘没谈过恋爱不会懂的。”


“大宝也不用懂,她只要知道从你一喝醉开始叨叨就把我叫过来就行了。”秦明得到了想要的答案,招呼老板结账,再把蹲得挺远的李大宝叫过来抬人。


心猿意马就相拥


“秦科长,老秦?”大宝开着车扫了一眼后视镜里的秦明,觉着他好像心情不错。

“说话。”秦明满意的看着林涛靠着自己睡的很熟。

“林队说的那些都是真的吗?”

“你耳朵也挺好使的啊。”

“我就是好奇,纯好奇。”


林涛一直以为第一次遇见我是六年前。

其实不是,我和林涛是一所学校毕业的,八年前在学校就见过了。

我在去上课的路上被他拉过去看他打篮球比赛。

嗯,我大学五年就那一次旷课。

比赛赢了,赢的挺漂亮。

林涛都不记得这事,我为什么要问他拉我去的原因?

是因为什么都没关系。


我知道林涛总是说我好看,可是如果我觉得林涛不好看,当年怎么可能就让他拉着走,还看完了整场球。

人类受到外表的吸引是很正常的。

我看完比赛就走了。

后来就不是很想看到他了,我不喜欢受到外人那么大的影响。


我也没想到能在实习的地方遇到林涛。

我倒是没记得天热,也不记得自我介绍说了什么。

你没见过林涛穿警服吧。


林涛在的话我没法静下心来做尸检,实习当然是工作比较重要。


林涛说的确实是我不吃的。


当时带我的老师经验很丰富,分配的时候就直接选了实习的单位。

也因为林涛是个很合适的搭档,我们对于案子很多思路是重合的。


当时我们租的房子很近,就隔了一栋楼。

不是太晚的时候林涛会拉着我陪他回家,所以我知道林涛怕鬼怕老鼠。


不可能再出现一个林涛。


没什么好比的,你不是林涛。



大宝把车停到秦明楼下,想要帮他把林涛抬进家的时候被秦明制止了。

“你开我的车回家吧。”秦明算着林涛的酒量,觉得他差不多该醒了,“林涛的车在这。”

“好来。”


“秦明?”林涛跌跌撞撞的栽进秦明家的沙发的时候才反应过来身边的人不太对,“李大宝这个叛徒。”

“李大宝可以先放一放,”秦明挨着林涛坐下来,“你应该先告诉我怎么谈恋爱,和你。”





“得不到就偏宠,心猿意马就相拥。”来自《是风动》这首歌

是风动?还是幡动?

是心动啊。



感谢观看

评论(23)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