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uerung

老高本命 叫什么不吃饭?

【林秦】问

ooc属于我



据说凌晨三点是人类睡得最熟的时候。


秦明睁开眼睛,屋子里黑的什么都看不到。

秦明动了动,记忆只到下雨后林涛把他裹在外套里抱上床,不知道什么时候林涛又给他盖的被子。

他伸手往另半边床上摸过去,没摸到林涛。

秦明掀了被子想下床,又觉得有点冷,索性把林涛的外套穿在了睡衣外面。

坐在床边轻轻的穿上拖鞋,秦明犹豫了一会还是往屋外走去。


林涛背靠着厨房的柜子坐在地上,手边的烟灰缸堆了个满坑满谷。

林涛听到脚步声抬起头,看见是秦明,忙不迭的站起身把手里的烟拿到水池里浇灭。

“呛着你了?”林涛听见秦明走到了自己身后。

“烦了吧?”秦明嗓子有点哑,轻轻的问林涛。

“嗯?什么?”林涛觉得腰侧的衣服被秦明攥紧,没听清他的话。

“烦了就走吧。”秦明低着头盯着两人脚边被烟头填满的烟灰缸。

“别闹。”林涛这才反应过来秦明在说什么,伸手想把人拉进怀里,秦明却往后退了一步,连拉着林涛衣服的手都松开了。

林涛过了一会才收回留在半空中的手,指甲扣紧手心有一点钝痛,他没再说什么就转身出了厨房。


秦明拿起地上的烟灰缸,倒掉里面的烟蒂,这是林涛搬过来之前秦明买的。那个时候他们还没在一起,林涛也还不知道下雨对秦明的影响。但秦明知道林涛抽烟,而且案子破不了的时候抽得更凶,但林涛怕呛着他从来不在秦明面前抽。

有一天秦明逛超市的时候看到了这个烟灰缸,不知道为什么就把它买了下来,放在自己的咖啡机旁边,似乎有一天林涛真的会在这个家里用到。

这一天早就来到了,林涛也知道了秦明为什么害怕下雨,也在无数次下雨的时候安慰秦明。

‘谁能不烦呢?’秦明把烟灰缸拿到洗手池里冲洗,在哗哗的水声里听到林涛的脚步声来来回回,终于消失了,‘我不如放他走。’


秦明吸了一口气,把洗好的烟灰缸放到咖啡机旁边的空当,反反复复的擦着双手。

终于鼓起勇气走出厨房的秦明却看到了他以为已经走了的人。

林涛随随便便裹了条毯子窝在沙发上已经睡着了。

大概是林涛没找到杯子喝水,用了秦明惯用的咖啡杯,脱离了杯托孤孤单单的被放在茶几上,里面还有半杯清水。

秦明端起杯子喝完了剩下的半杯水。

“是你不走的。”

“以后不会给你机会。”



感谢观看

评论(4)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