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uerung

老高本命 叫什么不吃饭?

【瞳耀】I konw you will

ooc属于我



2.14日

0:05

白羽瞳自噩梦中惊醒,咻的睁开了眼睛却不敢再动作,怀里的展耀呼吸平稳,对爱人的噩梦毫无察觉。

眼睛慢慢适应了黑暗,白羽瞳慢慢回忆起刚刚的梦:

大概是几十年之后的事情,年过花甲的白羽瞳,年华老去,容颜不在。

可展耀还是二十几岁的模样,萧萧肃肃少年郎。

他们像往常一样并肩走在一起,梦里的展耀走的很快,两人之间越离越远,白羽瞳拼了命还是赶不上他,只好伸手去拉展耀,想让他慢点。

梦里的展耀一把挥开了白羽瞳的手。


白羽瞳自这里从梦中惊醒,一身冷汗,手上仿佛仍旧留有展耀甩开他的触感,哪怕现在展耀就在他怀里,睡得餍足,不时往他怀里蹭一下。


6:30

几乎一夜无眠的白羽瞳轻手轻脚地从床上窜下来,准备去厨房做早饭。

展耀迷迷糊糊的伸手拉他,被白羽瞳抓着手放回被子里,嘟囔了一声又翻身回去接着睡觉了。


7:10

“白羽瞳,几点了?”

卧室传来展耀的声音,白羽瞳在围裙上擦了擦手走了过去。

“七点十分了,你是再睡会还是现在就起床?”

“现在起吧,局里还有事。”展耀伸了个懒腰,四下看着找衣服。

“去洗漱吧,早饭这就好了。”白羽瞳拿过准备好的衣服递给展耀,倾身想吻吻他的额头。

“唔。”展耀接过衣服,伸出爪子扒拉他一下,让他别闹。

白羽瞳竟真的没再闹他,转身又回了厨房。


8:05

“早,白sir,展博士。”

“白sir,展博士,来这么早?”

警局众人早就习惯了他俩同进同出,敬礼或是打完招呼就继续手里的事。

两人进了sci,叫醒了值班的蒋翎和王朝,展耀说要接着整理前几天的案子,白羽瞳一反常态的没有粘着他,只嘱咐了几句也进了他自己的办公室。


12:03

展耀合上笔记本,打开手机看了看时间,没有短信也没有未接来电,觉得今天安静的过头了。以前这个点如果没案子的话,白羽瞳早就缠着自己商量中午吃什么,今天却一点动静都没有。

展博士坐在桌前犹豫了一会,透过窗户看到sci的各位都在专心的忙手头的事情,终于拿起风衣悄悄地走进了白羽瞳的办公室。

白羽瞳趴在桌子上睡的正香,胳膊下还摊着陈旧的纸质档案,恐怕是看着看着就睡着了。

展耀拿起手里的风衣,俯下身披到了白羽瞳身上,不经意地扫了一眼桌上的档案,觉得有点眼熟。


13:14

白羽瞳直起身子,活动了一下睡麻的胳膊,深蓝色的风衣随着他的动作掉落,被没睁开眼的白sir一把捞在手里,一片衣角都没有落在地上。

“坏了,坏了,坏了,”看了一眼表的白sir从凳子上跳了起来,拿着衣服就往外跑,跟准备敲门的赵富撞了个满怀。

“白sir?!你这是着急忙慌的干什么去?”

“找你们展博士吃饭去啊!这都几点了?!”白羽瞳推开赵富就要接着往外走。

赵富一把拉住白羽瞳,“我过来就是为了这个事的,白sir你听我说完。”

“快说!”

“展博士说他出去吃饭了,让你安心休息,让我们帮你把饭一块买了。”赵富松开白羽瞳,晃了晃手里的饭盒。

“他出去多久了?”换成了白羽瞳抓着赵富的胳膊急火火的问他。

“上午下班就走了,现在都应该快回来了。”

“他还说什么了?”

“没什么了啊,展博士就说让我过一个小时过来告诉你,说你到时候就醒了。”

“我知道了。”白羽瞳拍了拍赵富的肩膀让他回工位上,低头看着手里的风衣觉得有点不太对,先不说展耀想吃什么的时候向来是指挥自己去买,就是他知道自己什么时候醒就很不对劲。


13:25

展耀不紧不慢的走进sci,正对上靠在门口的白羽瞳。

“小白?”

“展博士,我想问问……”

“咱们去过情人节吧。”展耀没等白羽瞳说完就打断了他的话,拉着没反应过来的白羽瞳就出了sci,“赵富,帮我们给包sir请假。”

直到两人坐进兰博基尼里,白羽瞳还有点没搞清楚状况,转过头问副驾驶上的展耀,“去哪啊,猫儿?”

“白sir没准备?”

“我定了音乐剧和餐厅,”白羽瞳挠挠头,“我怕你不愿意去才没提前说。”

“我愿意去啊,”展耀笑了笑,“开车吧。”


19:40

餐厅

“展先生,这是白先生给您的花。”

“谢谢。”展耀结果侍者手里的花束闻了闻,“眼光见长啊,白先生。”

“那当然。”

“白先生,这是展先生给您的信。”侍者却没走,从一旁拿了个托盘递到白羽瞳面前。

白羽瞳一脸震惊地拿起信,侍者躬身走远。

“猫儿?!”白羽瞳看见信封上确确实实写着‘白羽瞳启’。

“白先生也太好猜了,”展耀抬高了一点下巴笑了起来,“回家再看。”

白羽瞳摸索着信封,却慢慢皱起了眉头。

“你催眠我?我中午就觉得不太对劲,你怎么会知道我确切醒过来的时间?”

“那你晚上没睡着但是不和我说原因又是怎么回事?白sir什么时候能在局里一下睡一上午?”展耀放下手里的骨瓷茶杯,发出脆响。

“我上午那是看资料睡着了。”

“看的是昨天我刚和你看完的资料?白sir下次可要找个更好的理由了。”展耀拿过一旁的风衣站了起来,“我以为爱人至少应该坦诚相待。”


白羽瞳结个账的功夫就不见了展耀,连带着不见的还有他的兰博基尼。


19:58

白羽瞳打了辆车往家走,在车后座上打开了展耀给他的信。

写信的纸大概是从他办公室拿的,还印着警局的标志,展耀的字一如他的人,舒展随性又不失风骨。

‘羽瞳,’展耀写到,‘很抱歉用这种方式窥探你的梦,我只是很担心你。’

‘我想问问你,几十年后我不再年轻,可能算算找零都困难的时候,你还会爱我吗?’

‘我想你的回答一定是会的。’

‘我知道你会。’

‘所以请你相信我也会。’

‘哪怕年华老去,容颜凋零,你仍旧是白羽瞳。’

‘是我的爱人。’


20:19

白羽瞳走进家里,从背后拥抱了坐在沙发上的展耀,把脸埋在他的肩上。

“我相信。”

“我也爱你。”展耀回过头轻轻把吻印在白羽瞳的侧脸。 





感谢观看

评论(10)

热度(1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