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uerung

老高本命 叫什么不吃饭?

【林秦】早中晚的爱

ooc属于我 角色属于他们彼此


刚刚住在一起的时候,秦明往往是起的早的一个。林涛总是那个困成狗不想起床的,大部分时候因为案子,有时也会因为球赛,因为游戏,因为聚餐,等等。
“宝宝?”闹钟响过无数遍之后,林涛终于准备起床了,往旁边一摸却没摸到人,瞬间清醒,“宝宝!”
“我是秦明。”是已经西装革履坐在桌边喝咖啡的秦科长。
“你吓死我了,”林涛一边爬起来一边呼噜着炸了毛的头发,打着哈欠走向秦明,“你怎么一起来就喝咖啡,对胃不好。”
林涛说着,从柜子上摸过一袋奶,剪开口倒了大半袋在秦明杯子里。
“不要浪费,”林涛顺手把剩下的半袋奶塞进了秦明嘴里,“我去洗漱,这就做早饭。”
“真难喝,”秦明皱着眉头,认真思考着为什么要把大型犬带回家。
一直到林涛嘴里念叨着早餐做什么,神清气爽地走进厨房,秦明才舒展了眉眼,冲那人说,“我要吃蛋饼。”

后来的大部分早晨,早起的变成了林涛,秦明被他宠成了肆无忌惮赖床的那个。
“老秦,起床了,”林涛坐在床边拍了拍蜷在被子里的人,“起来吃饭,今天下雪了,得早点出门。”
“林涛……”秦明的声音从被子里传出来有点闷闷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林涛扒拉扒拉从被子里刨了出来。
“醒一醒啦,宝宝,”林涛伸手压了压秦明睡的翘起来的刘海,拉着他的手往洗手间走,“今天冷,你得穿我那件厚的外套。”
“太丑了,”秦明拿过牙刷,摇了摇头。
最后秦明还是被林涛裹得严严实实塞进了车里,轮胎上是林涛早起装好的防滑链。
“宝宝,你再眯一会,”林涛帮秦明系好安全带,看着已经快睡着的秦明,“我开慢点。”

“或许你可以解释一下,迟到的原因?”秦明看着大宝。
“下雪了啊,车又没法开,我只能走过来好吗,”大宝委屈,大宝什么都不知道。
“哎,老秦,好了啊,她一小姑娘,又没人送,”来自常驻法医科的刑警队长,“喝点热水暖和暖和。”
“今天也是狗粮满满的一天。”(大宝无奈脸)


中午大部分时候林涛和秦明都是在警局度过的。
“老秦,去食堂吃饭啊,”来自刑警队林大队长的例行问候。
“老秦,我给你买了饭在桌上,你做完尸检记得吃,我先去现场。”
“老秦,宝哥,今天咱出去吃吧,不吃食堂了!”
在现场的林涛也会收到秦明短信。
“林涛,吃饭。”

偶尔也会有在家休息的中午。
作为熬夜当饭吃的刑警队长,林涛的休息日至少有一半在睡觉。
“老秦?”林涛耸了耸鼻子,从床上坐起来,闻到了饭菜的味道,“你订的外卖?”
“嗯,”秦明点了点头,“去洗漱。”
等林涛从洗手间出来,秦明已经摆好了碗筷。
“宝宝真好,”林涛从背后搂住秦明,把脸埋在他颈侧,轻轻地蹭,一抬眼就看到秦明通红的耳朵。
我从这个人年少的时候爱上他,林涛想,这么多年了,他怎么还可爱的像个孩子。
“吃饭,你别闹,”秦明试图拍掉林涛的手,最终没有成功。
休息日的午饭反而不如工作日准时了呢。


在盛夏,最开心的时候大概就是晚饭后,在空调屋里吃西瓜。
洗过澡的林涛盘腿坐在沙发前的地毯上,抱起桌上的半个西瓜下了勺子。他刚吃了两口,秦明就拿着毛巾走了过来。
“宝宝,你的结案报告还没写完吗,”林涛抬起头看着秦明,“过来歇会吧。”
“擦干,”秦明把毛巾搭在林涛头发上,“不急。”
“那我过去陪你写,”林涛一骨碌从地毯上站起来,抱着西瓜凑到了秦明旁边。
秦明抬眼看了看他,没说话。
坐在桌边的林涛开始擦头发。
“林涛,水,溅到我本子上了。”
“好来宝宝,我擦完了。”林大队长利索的把毛巾晾到了阳台,接着回桌边开始挖了西瓜喂秦明。
“林涛,我不吃了,西瓜汁都滴到纸上了。”
“好来好来,剩下的我吃,”林大队长接到指示开始哼哧哼哧吃西瓜。
后来,林涛吃完西瓜,又腻在秦明身边玩了会手机,一直到球赛开始才做回沙发,开始看电视。
没看多久,沙发的另一边也凹了下来。
“老秦,你写完啦,”林涛自动自觉地贴上了刚坐下的秦明。
“没,”秦明顺手摸了摸林涛的头发,“你走了有蚊子。”

“所以,你是想说只要有你在,蚊子就不咬别人?还是老秦为了不被咬,在沙发上写结案报告?”大宝一脸懵逼,“涛涛,这有啥好炫耀的?”
“宝哥,”林涛拍了拍大宝的肩膀,恨铁不成钢道,“你没对象不是没有原因的。”

哪有那么多原因,他不过是想靠我近一点。


感谢观看

评论(16)

热度(2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