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uerung

老高本命 叫什么不吃饭?

【林秦】林涛的思念是秦明的

中秋贺文

ooc属于我


“宝哥,我觉得老秦要和我分手!”林涛蹲在马路牙子上,扒拉着手里的盒饭,翻了半天也没吃一口。

蹲在林涛旁边,风卷残云的吃着同款盒饭的大宝默默往旁边挪了挪,心说这又什么新型虐狗手段???

“大宝,宝哥,和你说话呢!”林涛见大宝不搭理他,抻着胳膊肘怼了大宝一下。

“涛涛,”大宝被林涛撞的一晃,差点把鸡腿掉地上,“你说你说,别动手。”

“老秦都好几天不让我去他家了,”林涛耷拉着脑袋,“你看今天出现场他也没来。”

“今天就是来做个受伤程度的鉴定,不用请大神出门。”大宝选择性跳过第一个问题,表示并不想知道林涛去老秦家干啥。

“那问题是老秦不让我进门啊!”林涛把盒饭往地上一撂,扳着手指算起来,“从上个星期开始,已经五天了!”

“林队长,恋爱也需要距离感对不对?”大宝把最后几口饭塞进嘴里,“说不定老秦就是想用距离产生美。”

“老秦觉得他在我心里不够美???”

大宝委屈,大宝什么都不知道。


“老秦,我们回来了!”林涛在大宝前头推开了法医室的门。

“嗯。”秦明慌慌张张的把手机藏到书下面,想着林涛应该是看不见自己的动作的。

大宝跟在林涛后面进了门,一屁股坐在自己位置上,刚想抱怨累死了,就看见林涛没什么表情的靠在门边冲自己抬了抬下巴。

“李大宝,鉴定报告尽快交给我。”林涛说完,少见的没在法医室逗留,接着就走下了楼。


“队里聚餐,没法送你了,你先回家吧。”

秦明看完林涛的消息,想着要不要嘱咐一声少喝酒,又想着大不了自己去接人,就收了手机准备下班。

路过刑警队的时候看见里面只剩了值班的人,没见林涛他们,应该是已经去聚餐了。

“老秦,你今儿下班这么早?”大宝背着包从刑警队里走出来,“我过来送报告,林队他们一下班就聚餐去了。”

“我路过。”

“哎,老秦你跑那么快干啥,我又不搭你车。”


秦明端着今晚第二杯咖啡坐在桌子前面,面前放着手机和一个字都没动的报告。

门口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秦明以为是小区里的野猫趁着夜色来自家门口吃东西。脑子里还转着念头,想着林涛怎么这么晚了还没动静,既没发消息说到家了,也没同事打电话来说自家队长喝多了让去领人。

过了一会,门口的声音还没停,秦明忘了今天有没有放新猫粮,以为是小猫讨食,就拎了猫粮袋往门口走。

一打开门却喜提大型犬。


林涛缩着长腿窝在门口的地垫上,脸埋在胳膊里,只能看见支棱着的短发。他大概是喝酒喝的热了,深色的外套被脱了扔在一边,身上只穿了一件白衬衣,袖口挽的不太规整,堪堪卡在臂弯。

“林涛,”秦明把猫粮放在门口,蹲下看着有点可怜巴巴的人,“林涛?”

林涛听见自己的名字,迷迷糊糊的抬起头。

“嗯?”

“回家吧。”

“我不想回我家,”林涛重新把脸埋回去,声音闷闷的。

林涛从来没有这样像个孩子一样对秦明撒娇,秦明不知道该怎么办,茫然的拉着林涛的手。

“我想去他家里。”

秦明蹲得脚发麻,正在和洁癖作斗争,考虑要不要坐下来的时候林涛说话了。

没等秦明想明白他说的是谁家,林涛就像打开了话匣子一样说了下去。

“秦明不让我去他家了,还老背着我藏手机,我觉着他可能喜欢上别人了。”

林涛酒量不错,只是心里难受,难免喝的多。现在模模糊糊的觉得在的地方很安全,知道自己身边的人值得信赖,什么话就都说了出来。

“你知道吗,我可喜欢秦明了,特别特别喜欢他,想跟他过一辈子的那种。”

“所以我好害怕啊,我害怕秦明不要我了,可是我又不能拦着他,不能逼着他。”

“我就是想着他能开开心心的就行了,可是我好难过啊。”

“你说要是秦明不要我了,我可怎么办啊。”

林涛就着秦明握着他的手,整个人蹭在秦明怀里,脸埋在秦明肩膀上,委屈的絮絮叨叨,说着说着就带了哭腔。

“不会的,林涛。”秦明揉着林涛乱七八糟的短发,把人架了起来,“咱们回家。”


林涛醒来的时候觉得世界真是太玄幻了,自己前一天还在担心秦明始乱终弃,隔天就穿着秦明的睡袍,睡在秦明的床上,怀里还抱着秦明。

“你醒了就去洗漱,”秦明被他吵起来,困的不得了,眼睛都懒得睁开。

昨天把林涛领回家,又是喂他解酒药,又是洗澡的折腾到半夜,结果这人睡觉又不老实,非得抱着自己,一晚上闹的秦明醒了好几次。

过了一会秦明没听见林涛的动静,睁开眼睛看着还坐在床头的人。

“你卡带了?”

“秦明?”

“嗯?”

“老秦?”

“说话。”

“宝宝?”

“滚。”秦明作势要打人,被林涛一把捉住手腕,又小心翼翼的放在床上。

“我昨天晚上是不是啥都和你说了。”

“是。”秦明听了这话又闭上了眼睛,准备再补一觉。

“不是,宝宝,你就没啥要和我说的?”林涛急了,又不敢吵他,急的上蹿下跳。

“今儿中秋,礼物你自己去桌上拿吧。”秦明说完想了想,从床头拿过自己的手机扔给林涛,翻过身一把扯过被子把自己裹起来,就要抓紧时间睡觉。

“月饼做法大全?”林涛解开手机,一脸懵逼,接着蹦下床就往餐厅跑。

“别吵我了。”听见林涛蹦蹦跳跳的动静,秦明不放心的补了一句。


林涛在桌上找到了秦明说的月饼,被装在铁皮盒子里,是自己最喜欢吃的红豆沙和椰蓉的。

结合厨房炸了一般的惨状和新添的一堆量杯,林队长合理推测这是秦科长亲手做的。


秦明的回笼觉最后还是没睡成。

大型犬都醒了,饲主怎么可能安安稳稳的再睡一觉呢?


秦明手里拿着的电动牙刷发出嗡嗡的声音,伴着他没睡够带来的低气压,敢在这种情况下挑衅秦科长的也就只有林大队长了。

“宝宝,我以后再也不瞎猜了,”林涛从身后环着秦明,在他颈窝磨蹭,蹭开了睡袍的领口。他时不时露出犬齿啃咬,几下就在秦明脖子和肩膀上啃出了红痕。

秦明也没拦他,倒是伸出手撸了一把狗头。修长的手指上多了个白金的指环,是林涛早就准备好的。

“林队长偶尔喝多了也挺好玩的。”


题目化用了 艾青 的一句诗歌:我的思念是圆的



感谢观看

祝大家中秋快乐

评论(30)

热度(2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