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uerung

老高本命 叫什么不吃饭?

【林秦】我在你身边

ooc属于我



出完现场林涛开车送秦明回家,半路上却下起了雨。

雨越下越大,豆大的雨点落下来,在雨刷器来回的间隙就砸满了整个挡风玻璃。

“很快就到了。”林涛看着副驾上秦明的脸色越来越差,趁着等红灯的空脱了外套披在他身上。

眼下也没有别人,不需要强撑什么,秦明就没应声,自己裹紧了林涛的外套,靠在颈枕上合上眼睛。

因为工作性质,林涛总是喜欢穿深色的外套。

还是因为工作性质,林涛的外套上总是有烟草的味道。

秦明知道林涛总是有抽烟,从自己去刑侦科的时候在林涛桌上看到填满的烟灰缸,林涛拉在自己家的外套里只剩一半的烟盒,或者是从像这样裹住自己的衣服上,总是能找到一点端倪的。

只是很少能亲眼看到,秦明想,大概也没特意瞒着吧,偶尔也能遇到在法医科门口等着身上烟味散尽的林涛。


雨太大了,林涛小心的开着车,又很紧张一旁的秦明。抽着空看了几眼,那人的情况倒是没再严重,裹着自己的外套好像睡过去了。

还是赶紧到家吧,林涛想。


车停在秦明楼下的时候雨还是没有一点停的趋势。

林涛淋着雨跑到后备箱里拿伞,开关车门的震动把秦明吵醒了。

秦明看了看窗外瓢泼的大雨,对那个马上要来送自己回家的人有了很多期待。

‘有空了要好好问问他为什么瞒着自己抽烟,’秦明把盖着的外套穿在了西服外面。

“老秦你醒了,”林涛的板寸上满是亮晶晶的水珠,浅色的T恤湿了一半,撑着伞拉开了副驾的车门,“你车里就这一把伞,我抱你吧。”

林涛弯下腰把伞放低,怕雨水溅到秦明身上,等着秦明开口训他。

“还有一把你上次拿走了没拿回来,”秦明从长了一截的外套里伸出手拿过了他手里的伞,伸长胳膊环住了林涛的脖子,“摔了你就惨了。”

“抱紧了,”林涛盯着秦明的眼睛笑了一声,一手穿过他的膝弯,一手揽住秦明的肩膀,把人从车里抱了出来,还不忘把车门踢上。


等林涛看着秦明去洗澡,自己站在厨房煮姜汤的时候,雨终于是小了一点。

“雨快停了,”秦明穿了藏蓝色的浴袍,拎着一件林涛以前拉在家里的衬衣递给他,“你去冲一下吧。”

“好,”林涛接过衬衣,把盛好的姜汤放到餐桌上,“凉一点再喝掉。”

“嗯。”

秦明答应着却没动作,靠着餐桌看林涛。

“不舒服吗?”林涛有点紧张,把手背贴在秦明额头上想测一下是不是发烧了。

秦明没推开几乎要挨在一起的林涛,拉下了自己额头上的手却没放开,看着林涛因为距离太近快要豆在一起的眼睛抿着嘴笑了起来。


“搬过来住吧。”秦明说,“抽烟不用背着我。”

“很诱人的条件啊,”林涛往前迈了一步,把秦明困在自己和餐桌之间,“可是你会咳嗽啊。”

“果然是因为那么久之前的那一次啊。”

“不然呢?”



感谢观看

评论(15)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