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uerung

老高本命 叫什么不吃饭?

【林秦/瞳耀】一笑悬命(上)

250粉点梗

写的很开心结果写多了

大概还有一到两篇

ooc属于我



1

“大家好,我是记者李大宝,从第一现场为大家发来报道。

这位,大冬天穿着西装三件套装x的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之一,秦明,秦科长。

那位,拎着大衣往秦科长身上裹的就是我们今天的另一个主角,林涛,林队长。

本次报道的主题是:刑警队长和法医科长公费香港游,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扭曲!”


“李大宝,你很闲?”秦明挡住从背后冲上来的林涛 ,顺手从桌上抽了几本资料扔到他的箱子里,百忙之中撇了一眼叨叨不停的大宝。

“秦科长,请你不要把对林队长的不满散发到无辜的记者身上。”李大宝把结案报告卷起来当话筒,说的义正言辞。

“也请无辜的记者不要把不满散发到被采访者身上。”林涛趁着秦明分神批评李大宝,一鼓作气把他塞进了大衣里,“你要是也和我们一起去香港的话活谁干啊,啊,不对,谁来协助刑警队破案啊,社会治安怎么维护啊!”

“你把实话说出来了,我听到了。”李大宝冷漠脸。

“好了大宝,我们会给你带礼物回来的,”林涛拎起箱子的时候趔趄了一下,“我去,宝宝你往里面塞了多少书?!”

“我说了我不冷,”秦明把手抄在大衣兜里,从林涛旁边走下了楼梯,“再不走赶不上飞机了。”


2

接机大厅

“白sir,听说这次来的林队长破过很多大案要案啊。”

白羽瞳带着墨镜,靠在一旁的柱子上冲赵富点了点头,没说话。

“展博士,这次来的秦法医据说能和公孙一较高下啊。”

展耀正在整理他非常整齐的袖口,听到赵富叫他才抬起头,示意赵富再说一次,刚刚没听见。

“没事了展博士,您继续。”赵富拎着手里的牌子试图默默的后退,一点都不想继续站在两位冷战中的阿sir中间。

眼看赵富就差半步就要脱离苦海,白羽瞳伸出腿把赵富卡在原地。

“别乱动,把人错过去怎么办?”白羽瞳推了推墨镜,老神在在的收回腿,“牌子举起来,他们飞机落地了。”

赵富哀怨的看了仍旧在整理袖口的展博士一眼,认命的举起了手里写着秦科长和林队长的牌子。


3

“林涛,你一定要告诉我这件是你带着的最厚的外套。”秦明一下飞机就把大衣脱了下来。

“我知道香港很热好嘛,放心吧。”林涛拖着箱子,一边把秦明怀里的大衣换到自己手上,抬着头扫过接机的人群,“哎,那边举牌子的是SCI的人吧。”

秦明顺着林涛的方向看过去,一个室内戴墨镜还穿了一身白,一个双手插兜一脸冷漠,中间举牌子的看着最正常,就是为什么一脸悲壮?

“不愧是特别小组,很不一样嘛。”林涛没察觉三个人之间诡异的气氛,很乐观的拉着秦明走了过去。


“白羽瞳。”和林涛握手的时候白羽瞳终于把墨镜摘了下来。

“林涛,”多年刑警的专业素养让林涛看见白羽瞳眼角很细的一道血痕,也没多想,“白sir家里养猫啊。”

“是,”白羽瞳面不改色心不跳,掏了两张特批的香港驾照递给林涛,“两位先和我们去警局吧,赵富会把行李送到酒店。”

“好啊。”林涛接过驾照,“白sir讲一下这边的交规吧,我还是第一次开右舵车……”


等一行人走出机场的时候,秦明和展耀两人就犯罪心理学已经相谈甚欢了。


赵富:五个人的电影为什么我没有姓名?!想乐乐!


tbc

名字取自同名的日文歌

评论(20)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