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uerung

老高本命 叫什么不吃饭?

【林秦】日日黄粱(2)

私设如山见前文

ooc属于我


林涛是个鬼差,今天办了一件他也不知道是好是坏的事。


秦明是个判官,今天发生了一件他也不知道是不是该生气的事。


林涛在秦明泡澡的时候闯进了他的屋子。


大宝是只谛听,眼下正被迫翘班。

左耳听世间万物,右耳塞满了林涛的碎碎念。


“都是一样的雕着花的木门,门前挂着的都是一样的白纸灯笼!”

“灯笼上写着名字。”

“加班加得我都快睡着了,再说我俩屋子挨着,弄错也是正常啊。”

“你自己往浴室走的。”

“都说了我俩屋子是隔壁,布局是对称的,我的卧室就在那边!”

“哦,好的。”

“昂,那,我,我有什么办法啊…”


大宝终于受不了了,扑棱着耳朵从地上站起来,见林涛整个鬼还蹲在地上委屈的画圈圈。

“原因咱先不论,”大宝伸出爪子戳了戳那鬼差,“你跟秦大人道歉了没有?”

“没……没敢。”

“你有跟我叨叨的空不如先想想怎么把秦大人哄好吧。”大宝化了人型往大殿里面走,“师父喊我吃饭,走了。”


秦判官已经好几晚没见过林差使了,工作倒是没耽误,生死薄按时辰出现在门口,旁边还有一大堆各色点心,也不知道他怎么从人间带回来的。

办公室没了林涛清静了不少,可是秦明偶尔从书简里抬头,看不见那个鬼倒是也有点寂寞。

秦明知道林涛不敢来见他是因为几天前那件事,其实也说不上生气,林涛红着耳朵慌慌张张往外跑,还被门槛绊了一跤的样子还挺可爱的,跟平时那个鬼不太一样。

秦明想着想着,手下的毛笔也停下了,不自觉地露出了微笑。


“你觉得秦明还在生气吗?”林涛把着门缝往里看,一边问被拉着一起来看的大宝。

你问我收了你点心开始工作越笑越明显的秦大人还有没有生你的气?

“生气。”谛听大宝是天蝎做哒。

“可是他好像笑了呀。”

“你知道还问我?!”大宝一爪子把林涛拍进了屋里。


“林差使?”秦明听到动静一抬头,正好和冲到桌子前的林涛对了个眼。

“秦,秦大人,工作呢哈。”林涛赶忙站直了整整衣襟。

秦明险些笑出来,抬手掩饰了一下。

“点心很好吃,林差使帮我泡壶茶吗?”秦明指了指一旁的茶壶。

“当然,当然,没问题。”


大宝听着屋里林涛手忙脚乱泡茶的声音摇了摇头,不知道这两个人什么时候才能明白自己和对方的心意。

师父老是说什么‘地狱不空,誓不成佛’,可是有这么好玩的存在,地狱不空就不空吧,不然多寂寞。

可是师父不成佛,我什么时候才能尝尝天上的小龙虾呢?



tbc




谛听是地藏王菩萨经案下伏着的通灵神兽,耳可听世间万物,尤其善听人心

地藏王菩萨说过一句:“众生度尽,方证菩提,地狱不空,誓不成佛。”

评论(16)

热度(51)